據外媒報導,自2019年Jony Ive宣佈離開蘋果後,接任的蘋果工業設計主管Evans Hankey上任3年後也決定離職。由於Hankey在開發iPhone及其他產品上扮演關鍵角色,且繼任者尚未選出,因此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上週在公司內部發佈Hankey離職的訊息,正式離職日在6個月後,未來6個月的過渡期間,Hankey仍會在蘋果工作。值得注意的是,Hankey的繼任者人選尚未定案,這將是蘋果自1990年代後期聯合創辦人Steve Jobs回鍋並重用Jony Ive以來,首次面臨設計團隊領導人出缺的局面。

蘋果表示,他們的設計部門有「數十年經驗的強力領導」,並且將在Hankey離開後,能繼續產出「毫無疑問」能代表該公司的產品。聲明中並未明言Hankey離開的原因。

Hankey於2019年升任工業設計主管,接替在蘋果工作長達20年的資深設計長Jony Ive,成為蘋果設計團隊領導人。不過相較於Jony Ive,Hankey這3年除了iMac M1外,似乎並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產品。對蘋果而言,Hankey的離開沒有Jony Ive的衝擊來得大,或許新任的設計師能為蘋果帶來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