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不斷走軟,除了美元外的貨幣皆一面倒。日媒最新報導,日圓兌美元一度跌至 150.06 1 美元,創下 32 年以來新低。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是自 1990 8 月以來匯率首次降至 150 日圓兌換 美元。

NHK》稱,日政府與央行(日本銀行)在 9 22 日曾宣布採取買入日圓和賣出美元,來操作、干預外匯市場,匯率曾一度漲回約 140 日圓,不過,日元隨後再次開始貶值。

日媒稱,金融市場普遍認為美將會繼續加息,市場再次意識到日、美利差擴大,紛紛拋售日元購入美元。而中國持續清零政策,導致亞洲貨幣面臨壓力。

報導稱,在 18 日日圓匯率曾跌破 149 元,當天國會上就有議員要求現任的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下台負責,批評他的貨幣寬鬆政策失敗。黑田明確表示,說是「失敗」與事實不符,沒打算請辭。

 

日圓跌破150大關。(示意圖)   圖 : 翻攝自Osaka.let'sgojp/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