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根據Meta公司內部文件顯示,Meta旗下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無法達到內部業績預期,且用戶正在穩定流失中。

Horizon Worlds是一個網路虛擬空間,用戶可透過Meta的VR設備可化做虛擬替身,在裡頭世界與他人相互拜訪、玩遊戲、閒逛以及認識新朋友。作為Meta在元宇宙的主打產品,Horizon Worlds被寄予厚望,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認為這會是繼臉書之後他們的主力商品。

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Meta最初目標是年底前Horizon Worlds月活躍用戶達50萬,但目前數字還不到20萬,距離目標相當遙遠。文件還顯示,大多數用戶進入Horizon Worlds第一個月後就沒再回到該平台,且自春天來用戶數穩定下降,即使推出新服務與新功能,仍留不住用戶的心。

Meta副總裁Vishal Shah則表示,Horizon Worlds團隊將在年底進行品質管制,會先暫停新功能推出,並解決平台有的漏洞(Bug)。他也指出,平台有收到不少用戶以及團隊測試人員給的回饋,系統穩定性與Bug的狀況,讓用戶很難體會Horizon Worlds的魅力所在。因此他們將針對此錯誤進行改善。Meta發言人也表示,元宇宙是長期專案,會繼續進行改進,同時將於今年為行動裝置和電腦發布Horizon Worlds網路版,但沒有透露推出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