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府首長行政不中立,對此,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也開記者會反擊指出,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選委會主委期間站台輔選,違反行政中立遭裁罰,更主動要求區長變樁腳衝選票,這才是法院認證的行政不中立,民進黨要刮別人前,請先看看自己鬍子乾不乾淨。

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指出,今年7月,行政院長蘇貞昌邀請37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在官邸便當會,林佳龍也出席與會,完全把公家的行政院長官邸,變成林佳龍私人的競選聯絡處,這樣荒唐的行為才是真正的行政不中立;而蘇貞昌面對質疑,竟然還說對自己政黨候選人給予支持是天經地義。民進黨大大方方運用國家資源,用人民的納稅錢,去滿足自己黨的政治利益,民進黨才是行政不中立的慣犯。

副書記長江怡臻指出,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選委會主委期間,為同黨候選人輔選,陪同掃街拜票,以選委會主委身份公然站台助選,事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遭裁罰10萬元,向中選會訴願敗訴後,再向彰化地院提出行政訴訟,仍遭駁回,完全是法院認證的行政不中立。

江怡臻表示,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期間,更傳訊息要求基層公務員放下「不重要的一般業務」,增加時間全力組織動員行程。林佳龍要求公務員放下公務,全力投入選舉組織動員去拉票,把公務員當成自己私人競選工具,替他宣傳政績。

江怡臻表示,林佳龍違反行政中立已遭法院認證,民進黨更有多起行政不中立事蹟,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抹黑,好好做事,努力行腳在地做功課,不要嘴上喊新北大翻新,卻是新北大翻車。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指中央部會行政不中立。   圖: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指林佳龍不中立。   圖: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指林佳龍行政不中立。   圖: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指蘇貞昌行政不中立。   圖: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