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8月5日視察汐東捷運並表示「支持」,但當天下午交通部卻通知新北市政府要多出一點錢,並修正綜合規劃報告內的財務計畫。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今直指有志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先生與行政院一個鼻孔出氣,不解「林佳龍知道自己是在參選新北市長嗎?」

廖先翔表示,汐止就是自己的選區,有志為新北市服務的任何參選人應該都要為汐止的捷運努力。該案新北市政府已完成綜合規劃報告的實質審查,現在中央提出對經費分攤有不同意見,要汐東捷運幫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基隆捷運多分攤14億元,林佳龍身為新北市市長的候選人,居然不是幫新北市民拜託中央不要與地方計較經費、儘速核定通過,卻是將炮火對向新北市政府,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廖先翔也說,不曉得林佳龍是還把自己當作交通部長還是有志落選後角逐閣揆大位,如此幫腔中央要地方政府多出10多億經費,是擔心將來入閣後少了10多億經費可以花嗎?但請林佳龍先生搞清楚自己正在參選新北市市長而不是行政院長,若不站在新北市民的角度發言向中央爭取建設與經費,新北市民都會看在眼裡,屆時開出的票數太難看恐怕連入閣的機會都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