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日批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拿出敢辯的勇氣,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加入戰局酸侯友宜。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反批,林佳龍才是真正搞不清楚狀況,2018年當時的主持人在開始的說明時,清楚表示這場發表會納入辯論形式,請林佳龍別再炒作辯論的議題,這只會凸顯自己的無知。

江怡臻指出,選委會已經清楚告知市民,2018年的政見發表會有納入辯論,舉辦形式也符合法規,如果林佳龍真的不認可這是辯論,大可以控訴選委會,而不是一直用抹黑的方式攻擊侯友宜,這完全沒有邏輯。

江怡臻反批,林佳龍的抹黑手法越來越粗糙,連查一下資料後就能知道的明顯事實都可以扭曲,林佳龍為了拉抬自己的選情,把負面聲量也當聲量,證明林佳龍選情告急,真的沒招了才會一再說謊,想用泥巴戰術騙過市民,但是顯然市民並不會吃這一套,請林佳龍放過新北市民。

江怡臻指出,侯友宜昨赴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時,已經明確在公辦政見發表會意願調查表中勾選「辯論式」,代表侯友宜沒有躲避辯論,林佳龍從頭到尾都在造謠,此外,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也公布四年前與蘇貞昌辯論照片,徹底打臉林佳龍。

江怡臻認為,林佳龍與其整天喊要辯論,不如先改掉說謊成性、反覆無常的習慣,林佳龍不僅屢次口誤台北,也記不牢新北地名,更是常常打臉自己過往的說法,現在更是連2018年有辯論這件事都不願意承認,這樣一個是非不分的候選人,根本難以「辯論」,缺乏辨別是非真假能力的林佳龍,可能連站上辯論台的資格都沒有。

江怡臻表示,林佳龍一直咬定侯友宜不敢辯論,但是發現侯友宜並不畏懼,完全被打臉後,只好靠不斷跳針來掩飾自己的尷尬,呼籲林佳龍多多著墨在市政議題上,而不是把2018年是否為辯論當作選戰的主軸,這樣的做法不是正面選舉,完全執著於過去而不願面對事實的林佳龍更不可能帶來像樣的「大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