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昨天率領大批官員一同視察汐東捷運,地方原本期待行政院要在選前釋放利多核定汐東捷運,但現場的簡報內容都是大家已經知曉的進度,並無令人振奮的消息。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市議員白珮茹今痛批蘇貞昌到汐止四度力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根本假下鄉視察之外,行為民進黨輔選造勢之實。

廖先翔痛批,民進黨根本是在拿人民的納稅錢在替林佳龍辦造勢大會,活動中除了蘇貞昌及各部會高層不斷的對林佳龍歌功頌德外,剩下的只有蘇貞昌對侯友宜的酸言酸語,嘴巴說院長不該跟地方政府計較,卻又斤斤計較誰分攤了多少經費,對於滿心期待汐東捷運的市民朋友來說無疑澆了一桶冷水。

選區包括汐止的廖先翔指出,汐東捷運現在交通部已經完成審核並送交行政院,蘇貞昌與其大張旗鼓地來視察,不如回到行政院院長大位把汐東線的公文拿出來蓋章核定,意義遠大於昨天不知所云的視察活動。

選區也包括汐止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白珮茹批評,汐止的民眾對汐東捷運已經期待20年了,如果真要讓汐止民眾都感謝林佳龍之後才能核定的話,明天就帶著汐止鄉親到林佳龍競選總部登門致謝,鳳梨粽子都帶著保證讓林佳龍笑得合不攏嘴。

白珮茹也說,民眾真的不想關心爭功諉過的事情,如侯市長所說「所有的經費都是民脂民膏,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新北市政府扛起了民眾的期待,也把後來出現的基隆捷運扛了起來,好好做事才是民眾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