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藝人黃曉明稍早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得了「腸胃炎」和「急性尋麻疹」,同時還曝光吊點滴和全身紅腫的照片,嚇壞一票粉絲。不過他進一步解釋貌似是國慶期間吃太多美食身體不適應過敏才導致的,笑說「看來人還是不能太放縱自己!」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昨日深夜他才剛發文和粉絲分享一大堆美食串燒的照片,一一點名菜名跟網友互動「這些青島『硬菜』你們還認識幾個?」整桌滿滿的料理令人食指大動,罪惡的宵夜時間讓網友大喊「深夜放毒,我晚上還沒吃飯,你太過分了」、「深夜放這些不人道,尤其你又不吃」、「我現在超餓,想吃…」

怎料,半天時間而已,他馬上又發文,結果竟是到醫院吊點滴了,他無奈笑說「我愛美食,但美食好像不愛我,上一秒還跟大家炫耀,下一秒腸胃炎和急性尋麻疹向我接連投送…」並同時附上照片,畫面中可見他整隻手臂都起了大面積的尋麻疹,左手背還插著點滴的管子。

他也提醒大家「大家國慶假期也要保護好自己的腸胃!」讓網友紛紛留言安慰他「注意身體啊!」、「老實交代,是不是吃了不止一口」、「要注意身體啊,晚上最好不要吃喔,消化不順,不過肯定會早點好的」、「過敏了呀!好嚴重,做個過敏測試吧,以後只能告別有些食物了!」

他前一日深夜還po出大啖美食照。   圖:翻攝自黃曉明微博

怎料才半天過去,馬上又更新住院的貼文,嚇壞網友。   圖:翻攝自黃曉明微博

網友見狀也紛紛安慰他下次少吃一點,早日康復。   圖:翻攝自黃曉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