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擁有姣好外貌,近日才宣布成功無氧登頂世界第二高峰K2(喬戈里峰),被粉絲狂讚台灣之光,怎料,日前她被週刊爆約已婚富商開房泡湯,還要求富商給她170萬贊助,她事後表示會交給法律處理。對此,女星郁方不解在臉書問「爬山為什麼需要找贊助?」許多內行網友也紛紛留言替她解惑。

曾格爾遭爆料為了拉贊助認識1名已婚富商,期間還主動約對方開房、泡湯,更曾開口要170萬登山款項,消息引起討論,富商妻子也發文淚訴「據我所知我先生和不少朋友已經捐款給她,款項不是匯到她在募資平台上的集氣計畫,而是匯到她國泰世華私人帳戶。」而曾格爾昨(5)日針對此事發聲,表示自己還在尼泊爾,將針對報導不實、惡意誹謗者提告。

對此,藝人郁方昨(5)日在臉書發文,疑惑地問「爬山為什麼需要找贊助?不解」還點名好友說道「我沒有看到防疫女神賈永婕爬山需要贊助啊?」、「很多富商願意贊助嗎?」貼文一出,引來專業網友回應「登K2一般會雇用8至10位雪巴(人),登頂時修路團隊的雪巴,他們要用氧氣、過程中的登山許可證,以及所有人的機票和吃住…也就是說登這種山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很燒錢」。

其餘網友也表示「有人為了夢想爬一次聖母峰,把房子賣了,花了300萬登頂,需要受訓3個月才能登頂!」、「爬8000公尺以上的大山,需要的費用應該不低」、「K2等級的山,沒百萬台幣,可能無法登頂」、「拿贊助來完成自己的壯舉,更應該謹言慎行」,郁方也在留言區嘆「沒有那個經濟實力就不應該亂找贊助」。

【更多的郁方—追蹤郁方的FB吧!】

【更多的曾格爾—追蹤曾格爾的IG吧!】

曾格爾表示會對不實報導、惡意誹謗者提告。   圖:翻攝自FB/曾格爾 Grace Tseng

郁方不解地發問「爬山為什麼需要找贊助?」   圖:翻攝自FB/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