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將於下週二10月11日起,將擴大18歲以上民眾都能接種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不過目前符合資格的民眾,和次世代疫苗的剩餘量有些差距,且北部不少區域預約已額滿,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庫存還有266萬劑,下週三會再根據各縣市需求配發。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先前陸續開放兩階段施打,50歲以上的民眾能夠接種,而指揮中心昨日宣布,下週二將開打第三階段莫納次世代疫苗,並擴大納入18歲以上民眾都能夠作為追加劑接種,而接種間隔為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

而針對北部不少地區的預約已額滿,並且目前次世代疫苗的剩餘量,與符合資格的接種者有些差距,莊人祥表示,下週的預約狀況,可能是還沒宣布擴大18歲以上民眾接種之前的配送量,若各縣市的量有不足,下週三會再依各縣市需求再配送,莊人祥也提及,目前和莫德納叫貨約1週可送到,再加上1週時間書審,估計叫貨後約2週可接種,目前指揮中心手上還有266萬劑,下週會再觀察18至49歲民眾施打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