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鏡電視案繼續延燒,士林地檢署偵辦相關爭議,目前被分為「他」字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立院表示,無論是他字案或是偵字案,檢察機關都會依法偵查一樣處理,不會因為是他字案或偵字案而有所不同處理。蔡清祥在答覆立委質詢強調,該案相關權責單位會積極辦理,同時最後結果也一定對外說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行政院、朝野立委所提出的「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蔡清祥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蔡清祥會前表示,針對鏡電視案,執法機關都按照權限處理中,行政部分由權責機關NCC處理,刑事責任部分由檢察機關依法處理中。

蔡清祥指出,不管是分他字案還是偵字案,在檢察機關都是一樣的處理,都依法偵查中,並不會因為分他案或偵案而有所不同,這是依照分案要點來處理的。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詢答階段時說,老百姓轉發一個訊息或因為很多小事情都會被叫去問話,結果關乎國家元首的名節,法務部居然都沒有任何動作,這實在不合乎情理。

蔡清祥回應表示,相關權責單位當然有動作,而且有積極處理當中,但並非有動作就要對外說,在處理當中還沒有結果之前,不用一一對外說,但最後結果一定會對外說明。

針對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制度是否調整,蔡清祥指出,返家探視現在有實施要點,將來有無必要修正,要配合今天外役監條例的審查結果,再來配合修正相關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