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屢在德國國會為台發聲的「德國友台小組」抵台後,已拜會蔡英文總統等高層政要,訪問團今(5)日來到台南,除了造訪南科,也在市府安排下參訪了多處安平古蹟。台南市黃偉哲特率副市長戴謙、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民政局長姜淋煌歡迎訪賓。

黃偉哲表示,台南很榮幸能夠接待支持台灣的國際夥伴,期望透過台德間的經貿、外交及文化交流,持續深化雙邊關係。台南除了擁有南科、沙崙等科技聚落外,也以文化、觀光、美食聞名,他說台南即將在2024年迎來400年,他邀請外賓屆時再訪台南,希望他們來趟深度旅遊,感受台南好山好水與美食小吃。

黃偉哲並指出,訪問團今天參訪的安平正是台灣歷史的起點,台南在台灣的歷史文化上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今年米其林首度將台南納入評比城市,台南共有44家美食獲得必比登推介或者評審推薦,期待外賓有機會多多體驗台南的魅力。

訪問團今日走訪了安平古堡及安平天后宮等景點,並以步行方式體驗了安平巷弄及特有的劍獅文化。訪團表示台南的廟宇文化對來自歐洲的他們而言相當特別,他們除了對籤詩特別有興趣外,還主動提出希望有機會再多看看不同的廟宇建築。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由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親自率領跨越朝野各黨的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赴台訪問,這是魏爾胥第5次訪台,也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德國第一個正式來訪台灣的官方訪問團。訪團除了台北拜會行程外,更特地南下參訪與市長會晤,並參訪台南科學園區、安平古堡等。

「德國友台小組」除了造訪南科,也在市府安排下參訪了多處安平古蹟。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