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即將在下個月26日舉行,遭罷免後淡出政壇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逐漸浮出檯面,名列國民黨助選團副團長的他近日已展開輔選行程。對於自己是票房「補藥」還是「瀉藥」,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會尊重參選人的安排,對於民進黨完全執政至今的現況,他則痛批:「講起話,吹牛嚇死人;做起來,笑死人」,直呼「這是我們要的台灣嗎?」

根據《聯合報》報導,韓國瑜受訪時指出,他看到愛河浮屍、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貪官汙吏,但執政黨卻靠1450與名嘴擦粉,人民因為害怕被修理、查水表所以選擇沉默,但這是國家重大危機。蔡英文總統要好好思考自己想為台灣留下什麼,像故總統蔣經國創建新竹科學園區,因為40年多前下了這步棋,所以才有了護國神山台積電,影響台灣至今。

韓國瑜續指,但民進黨完全執政6年,經濟競爭力有變強嗎?兩岸有更和平繁嗎?至於廢核、空汙、治安,尤其防疫「講起話,吹牛嚇死人;做起來,笑死人」,他雖然不喜歡唱衰,希望政府好好幹讓百姓安居樂業,但台灣現況「實在讓人看不下去」,看到民進黨把台灣搞成這樣,百姓要在年底選舉決定要不要繼續這種日子。

國民黨日前啟動77人助選團,由黨主席朱立倫擔任團長,還納入了前主席馬英九、吳敦義、江啟臣等人擔任榮譽團長;黨內副主席、秘書長層級人士被列為副團長,韓國瑜也在其中。他4年前選上高雄市長,遭到罷免後投入公益事務,並接任「台北市典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一職,近期除了輔選外還推出「韓先生2023年曆」,銷售所得則將捐做公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