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已進入後半決勝負的階段,部分縣市的選情陷入膠著,尤其是三角督的台北市跟新竹市,可以說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三個政黨之間的對壘情況非常激烈,不過,隨著各種議題紛紛祭出後,民眾黨的選舉策略更顯得漏洞百出,顯然,柯文哲的反應並不是他口不遮攔的個性,而是反映出對於選情的強烈焦慮感,這從他近期為了替黃珊珊高虹安反擊的說法便可發現,阿伯已經沒步了,只好口出惡言,甚至是情緒性用語來轉移焦點。

柯文哲愈濫罵愈表示對手能力強

當柯文哲怒罵陳時中「去死吧」,話說得實在不好聽,但也是真情流露,黃珊珊才發現對於陳時中的防疫評價太誠實,所以又硬扯改口說滿分是1000分,回過頭來看,還差點忘了這是一場首都的市長選舉,極其可悲!類似的狀況在新竹市也可以發現,面對外界質疑高虹安的論文抄襲事件,柯文哲用「流氓強姦女生」極不適當的說法來聲援高虹安,高虹安一手攻擊林智堅,另一手卻樂於使用林智堅的政績來為自己宣傳。

有沒有發現,這些人為了選舉,連話都不好好說,也不願誠實面對客觀的事實:陳時中防疫成績不錯、林智堅施政滿意度高,究其原因,就是高傲使然,他們從來認為自己是對的、是菁英,所以不敢針對外界的質疑來為自己辯護,攻擊對方時卻又說不出所以然來,這正好反映出一個事實,就是對手的實力真的比自己好,好到只能不斷濫罵來遮掩自己的無能。

所以,柯文哲及其市政團隊明知道沈慧虹是具有能力的人才,明明想挖腳,卻透過別人的嘴來抹黑成「求官」,等到沈慧虹長時間投入新竹市政的能力逐漸被肯定,才發現高虹安只剩下那些亮麗的抬頭,路遙知馬力,就只剩下骯髒的手法,實在可恥!

柯文哲滿腦子都是2024年總統夢

不過,柯文哲倒是很直白,他表示找沈慧虹是要刺探新竹的選情,這種不經大腦深思的話,會從柯文哲口中出來其實也不意外,這顯示這位當年打著政治素人的白色力量,其實內心深處是有所盤算的,而不是外面看得那麼單純白目,他其實並不是要挖腳人才,而是有著政治利益的目的。

換句話說,常常以高智商、台大醫師自傲的柯文哲,怎麼可能會認同別人的才情,在他眼中,所謂的「人才」就只是工具,這些工具是為了他的政治事業來「服務」,所以柯文哲可能覺得高虹安的抄襲問題,重點不是個人學術道德瑕疵,反正能選贏什麼都可以,也難怪高虹安也以傲驕的態度來回應外界的質疑,因為她背後老闆就是這樣,不是嗎?

柯文哲在意的是什麼,恐怕不是黃珊珊、高虹安受到什麼質疑,他最想擺脫的是「四趴政黨」的標籤,倘若選得太難看,又怎麼能起身戰2024年的總統呢?黃珊珊、高虹安及其他民眾黨在各地方的候選人,都只是柯文哲的旗子,如何讓城市更進步?或是促進城市改變?這些從來就不是柯文哲關注的事,否則過去這八年,台北市才不會如此停滯不前。

持平而論,今年九合一選舉對柯文哲來說,就是他要投入2024年總統選舉的溫度計,只要能順利拿下台北市跟新竹市,才能在之後跟藍營、郭董、中國政治議價而用,所以聽到陳時中批評「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就急跳腳,這是多麼誠實反映啊!不過,目前離投票還有一段時間,選民可以好好睜大眼睛,如此功利的從政心態,可以用選票來讓柯文哲早點認清事實,還不算晚,可謂萬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