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運用局昨(3)日公布最新統計,勞動基金今年截至八月底累計虧損 3,204.6 億元,收益率虧損 6.2%,虧損規模擴大;八月單月更是虧損了 292.2 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8 月全球持續受國際地緣政治紛擾、新冠疫情蔓延,引發供應鏈斷鏈危機,通膨居高不下影響,全球各主要央行續採積極升息措施以抑制物價大幅攀升壓力,美國聯準會更表示目前還不到停止或暫停升息的時點,使得全球股、債市場波動加劇。

然而,發生這樣鉅額的虧損幅度,也引起外界批評。今天(4 日)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也發表貼文批評,2019 年,勞動基金獲利 2,100 億,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在臉書上做梗圖,宣稱政府幫每位勞工賺了一萬塊,當時還有粉絲團幫忙分享,號稱「 有政府會做事 」。

然而,粉專表示,大概很多人不知道,今年 2022,勞動基金截至八月底,已經虧損 3,200 億。

《不禮貌鄉民團》表示,3,200 億是什麼概念 ? 把當年獲利全賠進去都還不夠的地步,但再也沒有任何粉絲團願意提這件事了。這種巨額的虧損幅度,在馬英九任內是一定會被罵爆的,但現在的政府似乎只要默默不提,就沒人會去檢討這件事。

《不禮貌鄉民團》最後更指出,要穩定執政,官員向來習慣報喜不報憂,但人民如果只看宣傳梗圖來判斷政府會不會做事,遲早會與現實脫節。

官員向來習慣報喜不報憂,但人民如果只看宣傳梗圖來判斷政府會不會做事,遲早會與現實脫節。   圖:截自不禮貌鄉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