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在《董事長開講》節目所舉辦的粉絲見面會中,發布了「追殺高虹安名單」,稱自己在 4 天內遭到逾 50 萬筆留言攻擊,其數據搜集方式遭到外界質疑,有網友搞笑成立「大數據金眾獎」頒獎給入榜粉專。

據《新台灣加油》節目,高虹安在見面會中表示,自己遭到綠營全力追殺,更列出數據表示在短短 4 天內就遭到 50 萬筆的攻擊,且這些都是「親綠粉專」,十大粉專名單為:林智群律師、無良公關公司、土星六號隻狼、我是 Sabrina、孟買春秋、音地大帝、無良公關、細菌先生、鬥魂白鬍子以及補教人蔘。

節目引用網紅四叉貓分析說法 :「似乎是只要不稱讚高虹安,系統就是判定攻擊」,還找出範例如 :「為了選舉而道歉的」、「選市長人品很重要」等,都會被 AI 判定成攻擊留言。

媒體人王瑞德表示,你從第一名看留言僅有 400 500 個留言,那 50 萬筆攻擊留言是從哪裡出來的。王瑞德認為這次大數據的統計方式可見有問題,並呼籲高虹安出來解釋清楚,所謂的「負面」言論為何。

立委王定宇表示,假設每個粉專都有第一名的「438 條攻擊留言」,這十大粉專也無法湊出 50 萬的數字。而且,這次大數據為何沒有將「新聞粉專」列入?如果有算進去,為何不把新聞粉專列為「追殺榜第一名」?

對此網友也創意十足,創辦了「大數據金眾獎」,頒發「大數據金眾獎」給十大粉專,吸引其他粉專前來留言。擁有 1.2 萬粉絲的「肥肥的躁鬱人生」表示:「已經想好得獎感言了!

下一屆可以讓能人家得獎嗎?」音地大帝也表示:「今天的成就與榮耀必須歸功於每一位 1450,承蒙您,按仔細,我會再接再厲,征服宇宙!」孟買春秋笑稱說:「請問有走紅毯的活動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公布自己在短短 4 天內,遭到 50 萬筆留言鋪天蓋地的攻擊追殺。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資料照)

網友惡搞成立「大數據金眾獎」頒獎給入榜粉專。   圖:翻攝自大數據金眾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