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於9月30日柯志恩大家族誓師大會上,提及韓市府團隊過去的執政亮點,包含「小港林園延伸線可行性報告」及「黃線完成綜合規劃提報中央審查」等政績,卻被綠營以「韓市府唯一政績是輕軌停工」抹黑,柯辦籲綠營不要卡建設時默不作聲,選前卻來收割政績。

柯辦表示,韓市府時期曾於108年3月7日及5月3日函請交通部補助小港林園延伸線可行性研究經費800萬元,但交通部要求高雄捷運延伸屏東整體路網規劃完成後再通盤考量,還要市府自籌經費來辦理,以致韓市府必須動用第二預備金才讓林園線繼續推行。

柯辦認為,根據現在陳市府捷運局的說法,自己都承認韓市府的可行性研究「一直未能順利推動」,而不是刻意不做,至於為何不能順利推動,不正是中央在卡關嗎?

柯辦進一步提到,民進黨議員及側翼一再吹捧陳其邁上任後,環評一路順利過關,但自民進黨執政以來如何用政治踐踏環評,相信國人都記憶猶新,只要是民進黨想過的案子沒有過不了的,例如過去極具爭議的「深澳燃煤電廠」的環差案,就是時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過關。

此外,興建觀塘天然氣接收站一案,民進黨為了挽救2018九合一選情,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環評大會前拋出「觀塘換深澳」的風向球,最後由官派環委強勢主導通過環評。這些案例都一再顯示民進黨以政治凌駕專業的鴨霸作風。

最後,柯辦也呼籲民進黨議員和其附隨政黨,先問問當時的陳其邁副院長,為何要阻擋地方進行小港林園延伸線的可行性研究?而這些自詡高雄在地的綠營人士,當時有沒有幫高雄說過一句話?

柯辦指出,當國民黨在高雄執政,為地方拚建設的時候,如果沒有民進黨的刻意刁難,是不是可以更早開工?到底誰是真心為高雄的需求在努力,又是誰遇到選舉就轉彎,在選前才來收割政績,相信市民都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