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日赴新莊擎天府,參加立委吳秉叡舉辦的秉友會萬人登山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到場,向登山民眾推薦林佳龍。而林佳龍除了提出多項政見,也與吳秉叡共同登山,沿途和民眾及山友互相打氣、問候,並前往新莊聖武堂參香祈福。

這場活動,包括立委蘇巧慧及前立委呂孫綾、新北市議員何淑峰、李余典、鍾宏仁、市議員參選人翁震州、林秉宥、邱婷蔚也到場相挺,展現綠營大團結。

蘇貞昌說,讓「蘇貞昌的政見林佳龍來實現」,他認為,新北市升格更應該要升級,現在看到許多基礎建設都是自己當年打下的基礎,包括這幾天新北市廣告中的漁人碼頭與新莊副都心等,當時許多年長者盼望的假牙政策至今仍然落空,結果新北市跟進當年的政見,包括金山衝浪基地也是到中央要預算,因此要呼籲大家票投林佳龍,來為新北市民做事。

蘇貞昌提到,林佳龍的學識極佳、創意無限,溝通誠意極佳,包括基隆捷運延伸汐東線他也奔波再三,四個縣市溝通完備才得以進行,他也強調自己輔選全台跑透透,今天來登山也象徵大家共同努力,要支持林佳龍、肯定吳秉叡。

蘇貞昌說,林佳龍是蔡英文總統特別徵召,看到現場重陽登山萬人聚集的熱烈,就可以知道大家的期待,一起支持新北大翻新讓林佳龍帶來改變。

林佳龍致詞表示,秉友會從2015年舉辦至今的登山活動,今年因為台灣防疫做得好,大家才能走出門,過正常的生活。未來若他當選,將會設立運動局,希望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最健康的城市,除了要常舉辦這些健康的運動休閒活動,更要增加人均綠地,讓人民有運動休閒的環境。

林佳龍提到,新北市在過去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打下的基礎下,包括淡水漁人碼頭、鶯歌陶瓷大街、新板特區等,可以說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但是這幾年,新北市升格沒有升級,預算增加一倍,卻看不到大建設,所以林佳龍會帶領大翻新團隊,要讓新北市脫胎換骨,作為台灣的新都,帶動首都圈發展。

林佳龍表示,過去他擔任交通部長,在蘇院長的支持下,推動包括五大交流道增設匝道,另外也核定了淡江大橋、淡北道路、關渡新橋等地方建設。未來他也規劃增加「溪北捷運」,要讓捷運路網更完整,並讓板橋、新莊、三重區形成鐵三角,成為新的都市核心區。

對於蘇貞昌站台力挺,林佳龍說,他來自蘇院長「有政府會做事」團隊,先前在交通部長任內,都在蘇院長的領導下,支持許多包括給新北市的建設預算,如基隆捷運延伸汐東線、淡江大橋連結關渡新橋解決淡北道路雙北間的問題,還有林口交流道等五大交流道匝道的打通。因為有蘇院長的支持,把新北市的事當成中央政府的事,在蔡英文總統及黨的徵召下,團隊團結一心、士氣高昂。

林佳龍也強調,未來力推的「溪北捷運」並非侯陣營所講的輕軌,新北捷運路網需要有主幹線,擔任交通部長時,中央也尊重地方上侯市府的決定,但未來自己若能擔任新北市長的主張是中運量的捷運規劃。

對於媒體詢問侯友宜說不要讓八年前朱立倫險勝重蹈覆轍,林佳龍說,可以感受到對方有壓力,自從在三重同一個地點造勢,人數是三倍、里長是兩倍,也顯見大家對新北大翻新的支持,大家知道侯市長「嘴上說的是好好做事、心裡想的是2024」,和當時朱立倫市長競選連任時的心態相同,因此呼籲選民不要浪費這一票給侯友宜,應該投給能夠做好做滿4年的林佳龍,不要再發生像游錫堃院長小輸2萬4千多票的遺憾,讓侯友宜毫無懸念的去選2024。

媒體提及侯陣營以市府發稿回應好像變成侯競辦,林佳龍說,侯市長言行不一,在議會都說會期結束才投入競選活動,但現在四處輔選,還以市政府當競選總部,只要林佳龍團隊講出政見包括六星產業政策、綠色交通運輸,許多局處長就開始打烏賊戰,為難基層公務人員在周末都還得準備回應新聞稿,也有人私下向我們抱怨,這應該是競選總部該做的事情嗎?請侯市長要說到做到,不要再行政不中立、言行不一。

蘇貞昌今(2)日力薦林佳龍。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吳秉叡受登山民眾熱烈歡迎。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