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經發局長何怡明指稱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產業政策胡亂拼湊、抄襲,林競辦發言人李坤城今表示,新北市所稱推動中的六大產業區域,和林佳龍所提出「海空雙港六星產業計畫」的行政分區不同、產業發展項目不同,侯團隊既無掌握雙港優勢、也缺乏產業政策、產業聚落概念,除了新北人均所得被桃園超越外,還導致新北市府近期在各家媒體評比中,城市競爭力倒退、經濟力墊底,成為被媒體認證的衰退城市。

李坤城說,侯友宜跟何怡明的產經政策讓新北經濟大退步,不僅沒有被抄襲的價值,還應該率政務官跟市民鄭重道歉!

李坤城說,林佳龍提出的產業計畫中,通盤考量台北港、基隆港、桃園機場的海空港口優勢,檢視現有產業需求和發展困境,具體擘畫未來新北市產業經濟發展的政策,侯市府只重視土地開發導向,毫無解決產業面臨問題、規劃各區產業長期發展的能力、對於智慧車、電動車產業、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產業等台灣資通訊產業優勢,完全沒有掌握。

他說,侯市府從未思考新北市一個400萬人口的都市產業政策、未思考如何讓新北市產業走向國際,卻空口白話指控別人抄襲,抄襲內容是什麼卻完全答不出來。套一句老話:「笨蛋!問題在經濟。」侯團隊敢說自己執政下的新北市有卓越的經濟表現嗎?有人會笨到去抄侯友宜寫的競爭力六都最後一名、毫無參考價值的產業政策嗎?

李坤城強調,新北市在近期天下雜誌的調查當中,不僅在六都競爭力吊車尾、經濟力也敬陪末座、侯友宜本人的施政滿意度更是連年下滑,而在遠見雜誌評比中,新北市競爭力也倒退六名。

李坤城說,從客觀數據來看,新北市營利事業營利家數成長率六都倒數第二、營利事業銷售額年增率倒數第二,在在顯示侯團隊從上到下只想往高處爬,無心市政導致新北市競爭力衰退,但侯團隊的母雞只會跳針好好做事,小雞不做功課,只會跳腳,奉勸侯團隊要跳高之前,先把功夫練好。

李坤城說,林佳龍有整體政策願景,從「海空雙港六星產業計畫」到昨天公布「新北高快速公路網」的立體化、優化,都是通盤考量新北產業條件、產業發展困境,並傾聽在地業者需求、徵詢專家學者建議後提出,呼籲侯團隊不要老是張冠李戴、魚目混珠,好好面對問題才對得起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