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高雄輔選、今天再到台北幫小雞站台,媒體今詢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看法?林佳龍回應指出,政黨政治相互站台本屬正常,但侯友宜志在2024,因此也被解讀成在全國造勢,新北市近期在天下、遠見雜誌的城市競爭力評比大幅滑落,「其實大家還是希望侯友宜能多用心在市政」、「腳踏兩隻船當然沒辦法做好,對新北市民也不公平」,林佳龍說,既然侯市長已在佈局2024,新北市民就不用浪費市長選票,他會全力爭取當選、做好四年。

媒體問及以「新北大翻新」作為訴求?林佳龍強調,民調顯示大部分新北市民對國民黨在新北市執政17年、侯市長已經做了12年,「普遍都希望換人、換黨來做做看」,新北大翻新也是在訴求新北「升格但沒有升級」,因此要有大格局、首都圈的規劃、要翻轉軸線,從面向台北市能夠透過雙港面向世界,而且要有新的市政願景能夠讓新北真正脫胎換骨、跟台北成為雙子星城市。

針對新北市府批評林佳龍交通、產業政策涉抄襲?林佳龍認為「侯友宜已經把新北市政府當作他的競選總部,為難了很多公務員」,侯友宜既然已經展開選務工作,更應該好好面對來進行辯論,而不是讓市府局處長為難基層公務人員來發新聞稿回應選舉議題,應用自己的競選總部來談論競選議題,交通局、經發局都是公務員,卻還要花時間幫他發新聞稿。

林佳龍說,他擔任過交通部長,「沒有看到侯陣營提出什麼樣完整的交通政見」,他提出的都是新北發展、大翻新需要的交通大建設,像溪北捷運、高快速公路的立體化「他們並沒有提過」,除了五大交流道增設匝道外、中和交流道增設匝道「新北市府也並沒有在推動」,林佳龍強調,自己新提出綠色交通點數500點、首都通北北基桃月票、敬老愛心卡提升到600點等「綠色交通旗艦計畫」,侯陣營應該對哪項政策贊成、反對有具體立場,而不是訴諸口水、甚至潑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