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30)晚在立法委員吳琪銘、新北市議員林銘仁何博文陪同下,來到永福岩清水祖師廟參香暨市政座談會,在祈福同時也向市民報告未來在地建設規劃,以及要推動社會福利爭取支持,林佳龍在現場也打趣和民眾抽考互動福利政策,希望大家幫忙宣傳與市民互動熱絡。

來到土城地區,林佳龍說,過去在擔任交通部長任內讓金城交流道南北向四個匝道順利推動,林銘仁也爭取許多交通建設,包括土城彈藥庫遷移後規畫的司法園區,要讓土城地區有好的發展,開闢中央公園以及地下停車場都和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對於先前提出的都更政策,林佳龍也提到,新北市40年以上建築物可能是老舊危樓總共47萬多戶,未來也盼能將土城地區做為示範區,「4年4萬戶、一坪換一坪」,成立都更危老建築整合師,政府、民間雙管齊下來進行都市更新。

林佳龍表示,過去林銘仁在議會質詢時,也爭取重劃公辦都更的土地,利用在交通便利之處作為社會住宅。在交通方面,新北市的捷運路網也規劃要增加一條「溪北捷運」,讓包括土城地區進出新北市不用每條捷運都要進入台北市,從三重、蘆洲、五股、泰山、新莊、板橋到土城,大漢溪溪北、溪南透過新北主幹線捷運路網,串聯附近的五條捷運,不用讓新北人跨越台北五十二座橋上下班。他也提到,地方產業也相當關心台65線延伸至土城,並往南延伸大漢溪右岸至八德、大溪計畫,讓客運和貨運分流,也能夠避免塞車,提升用路安全。

在綠色交通方面,林佳龍也提到目前已規劃「首都通」月票,新北、台北、基隆、桃園,包括Youbike、公車、捷運、火車看得到用得到,首都通再增加五百點的綠色交通點數,讓市民來搭乘綠色公共運輸,讓新北市變成台灣的新都,首都圈透過新北市來帶動,新北要大翻新,要有大格局,要翻轉軸線,不能只從台北,要從雙港、海港、空港到世界,讓他和林銘仁「雙林雙贏、雙雙當選」,有新的市政有好的生活。

林佳龍今(30)晚在立法委員吳琪銘、新北市議員林銘仁、何博文陪同下,來到永福岩清水祖師廟參香暨市政座談會。   圖:林競辦提供

林佳龍在現場也打趣和民眾抽考互動福利政策,希望大家幫忙宣傳與市民互動熱絡。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