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今(1日)下午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外登場,陳時中與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到場,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登場聯合造勢後,陳時中登場信心喊話 :「我一定能延續台灣價值勝利的光榮歷史」,更特別向當時在後台等待上場的總統蔡英文報告,「我們一定會贏、我們一定會贏」。

陳時中致詞表示,2016年,他們就在這裡陪蔡英文贏得第一次總統大選,光榮執政從此開始;2020年,在同樣的地方,他們成功守護本土政權,他們都曾經在這裡流過汗、也曾經在這裡歡呼過;現在2022年,他們再次回到這裡,他們設立競選總部,他一定能延續台灣價值勝利的光榮歷史,打贏這場選戰。

陳時中接著說,總統已經到後台,他要向總統報告 :「我們一定會贏、我們一定會贏」,他也很有信心,他也有這個信心要拚。81天前,他接受民進黨的徵召,他說「責任來、我來扛」、「報告總統,妳交給我的第一個任務是長照,我做到了」,長照員工的薪水從2萬4升到3萬8,從業人員從2萬人升到現在10萬人等,各類長照產業都蓬勃發展,現在已經成為未來的希望工程。

陳時中也提及,2020年疫情爆發,他與全體防疫人員看到國家有難,他們義無反顧,他還記得疫情初期,他們去接武漢回來的包機,當時護理師的臉上印著口罩的壓痕,讓他非常感動,因為那是歷史的印記,他們永遠都會記得。有醫護人員的努力和大家的團結,我們做到全民抗疫,一波一波的疫情,我們團結一起抗議、我們有一定的成績,達成全民抗議的結果,謝謝大家的努力。

陳時中強調,今天,他扛起台北市長選舉的責任,這不是來自任何人的要求,這是他自己的決定,為了台北市,他勇於承擔,他父親來自高雄、母親來自屏東,但他生長到台北,在台北成長、在台北成家立業,他對這座城市有深厚的感情,因為台北就是他的家,就是他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