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便衣員警搞烏龍暴打無辜路人事件過了約十天,過程中新北市警局上級單位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警政署長黃明昭隻字未提。受害者黃姓男子今(30)日在兒子的陪同下親自至新北地檢署按鈴,對4名警察提告傷害、妨害自由,黃男也透過臉書更新自己的傷勢狀況,因頭部以及胸背遭受重創,擔憂會有後遺症,近期除了就醫之外,大多數時間都在家裡養傷,他透露,目前​頭部跟胸口仍有時常抽痛的狀況。

黃姓男子今日至新北地檢署提告,他表示,自己不是學法律的人,只希望檢察官能用最快的速度,而律師為了減輕他的害怕,他說只有這麼做,檢察官才能用最快速度收到補述的證據,因為他被打當天在警察局所做的筆錄,是在很害怕的情況下所做的,是正確的,但沒有今天補述的一些細節,細節才是偵辦的重點,因為檢察官一定會找證據,所幸他兒子非常細心,找到許多證據。

黃男在兒子和律師的幫忙下蒐集證據,鄰居也提供錄音檔案來還原當時的現場,可聽到警察不斷對他怒吼「X你娘」的髒話,竟狂噴了15次,事件發生至今10幾天,打人員警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黃男也提到傷勢近況,因頭部與胸背遭受重創,擔心會有後遺症,所以除了就醫之外,都在家好好養傷。也幸好兒子是位專業護理師,在兒子的幫助下,復原情形良好。目前​除了頭部跟胸口時常抽痛之外,​外傷的部分已漸漸好轉。但他不禁憂傷,​​「內心的傷痕有辦法復原嗎」。

黃男表示,身在民主法治的台灣,自己做夢都無法想像會受到這樣的對待,警察不用身穿制服,不用出示證件,不用說明來意,就可以口罵三字經,盡情毆打無辜路人,而如此嚴重的違法、違紀、霸凌百姓的惡劣行徑,就一支小過。他祈求希望安居樂業的每一位民眾發聲幫忙,期盼自己成為最後一個受害者,喚起大家更重視我們得之不易民主與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