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被部分人士罵到臭頭,不過有海外網友傳來國外墓園照片,表示自己的僑居地出現大批新墓,甚至出現新的墓園,都是安葬因為感染Covid-19去世的人,滿滿一片。這些海外網友大讚台灣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應對得相當好,呼籲台灣人不要那麼健忘,忘記是誰帶大家安全度過那個充滿末世感的時期;還有網友大讚台灣防疫做到一個平行時空。

路透社前記者孟買春秋在臉書分享1位僑居秘魯的台灣網友照片,照片裡是一個又一個的新墳。該網友寫道,他陪老婆去看岳夫,整區都是武肺過世者的專用墓地,約有照片的5倍大,而這只是一個私人墓園。

這位網友表示,末世感不是開玩笑的,在疫情當時,秘魯那邊很多人都覺得世界末日到了,他慶幸大家在2020年有選對人,台灣政府才能帶領大家安全度過那個充滿末世感的時期。

另1位住美國的網友Abraham,也po出康乃狄克州教堂外草坪上的墓園照片回應,表示每一面小白旗代表康州內因為感染Covid-19而死亡的人,更不用說紐約州、加州這些疫情最慘的州。

Abraham表示,在海外的台灣人多半都經歷過類似的慘況,所以對台灣政府和陳時中帶領的團隊,能台灣防疫做到一個平行時空的情況都感到不可思議,但在台灣很多人真的不知道感恩,只能希望那些煽風點火,到處造謠的政黨和媒體都會受到人民的唾棄。

在台的網友很難想像這一大片又一大片的新墓地,都是感染Covid-19去世者的長眠之地,直呼一堆身在福中不知福,搶打偷打疫苗還嗆買太慢買太少的可憐生物,應該看看這照片;太多台灣人以為能像現在這樣活著是理所當然。

薛姓網友感嘆,某些台灣人真的被保護到像巨嬰一樣,被媒體餵食帶風向到仇視政府,睜開眼看看世界吧!

目前在美國醫院上班的網友Wei表示,他的醫院6000多名員工,至少1/3確診過,在醫護嚴重缺工的時候,只要是輕症,N95戴著還是要來醫院照護病患⋯⋯「如果陳時中讓這種事情發生在台灣,我想他已經被槍斃幾萬次了」。

僑居英國的Chien也說真是搞不懂⋯?明明台灣防疫就做得非常好,為什麼要說很爛呢?想當初3月底英國開始好幾個月的封城,倫敦就像個死城似的,卻常常看到台灣人po吃喝旅遊的照片,超級羨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