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今年9月初舉行秋季發表會,推出了iPhone 14系列等新品,外媒預測蘋果會在10月舉行第2場發表會,屆時重點將會聚焦在新一代iPad跟Mac。不過近日《彭博社》科技記者Mark Gurman卻爆料,蘋果很可能會取消10月的發表會,改由新聞稿或是直接在官網發表新品。

Mark Gurman指出,有關第2場發表會推出的新品,預期將會以搭載M2晶片的iPad及Mac為主,傳出有11吋和12.9吋的iPad Pro,還有iPad 10。也傳出iPad 10這次會採用直角邊框,一樣有Home鍵,邊框也會變細,並具備TouchID指紋辨識功能,同時充電孔很有可能會捨棄Lightning,改用USB-C。而iPad Pro則是升級M2處理器,也會新增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功能。筆電部分則是14吋與16吋MacBook Pro,或M2與M2 Max晶片的Mac Mini。

Mark Gurman認為,本次最大幅度更新只有晶片升級,其餘外型、規格沒有大改,加上M2晶片已經在6月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詳細介紹過,因此在並未有太多技術升級的情況下,蘋果可能不會舉辦發表會,而是直接官網上架新品。加上現在只剩一週就要10月,各界也尚未收到蘋果發表會邀請函,不辦的機率較高。不過由於蘋果對於新品規格、發表時間總是保密到家,所以究竟會不會舉辦,只能靜待蘋果公布。

Mark Gurman認為,本次最大幅度更新只有晶片升級,其餘外型、規格沒有大改,加上M2晶片已經在6月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詳細介紹過,因此蘋果可能不會舉辦發表會。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