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最新民調,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以24.77%支持度,超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的21.38%。對此,張善政今(26)日回應表示,會把民調當做參考;對於近來開臉書直播被認為是要爭取年輕族群選票,張則表示打空戰主要是希望透過不同管道,彰顯想表達的議題,和爭取年輕選票沒有直接關係。

中廣.蓋洛普徵信針對「重點縣市」民意調查今公布結果,其中,桃園市長選情,民進黨鄭運鵬支持度24.77%,已超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民調21.38%,而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則為4.49%。張善政表示,對於民調就是當做參考,他會繼續努力往前走,他也非常感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出的建議,會把趙的建議做為改進的參考。

談及昨晚首次在臉書開直播,被視為要透過打空戰的方式爭取年輕選票,張善政說,打空戰跟年輕人不年輕人沒有直接關係。打空戰就是希望說透過不同的管道,彰顯他想表達的議題,當然,網路上面年輕人比較多,這也是事實。可是民調上上下下,像前一陣子有民調結果顯示他在20至29歲的族群中支持度是大幅領先的。他強調,民調的高低,只是一個參考,真正空戰的意義就是把想要表達的意念,儘量去透過網路去轉達,就是這個目的而已。

媒體問到有網路調查指張善政的社群力排名是第三名,鄭運鵬是第十名,張善政表示,他在社群上面一向都是標榜正面的議題,即便被民進黨抹黑攻擊的時候,他在網路上、社群上的立場也是強調把事實釐清,沒有做任何負面攻擊,「我想這種格調就是我們一貫秉持精神。現在我們的聲量第三,表示這種作風格調是受到肯定的。」

對於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鄭運鵬尖酸刻薄,越來越像駐日代表謝長廷,張善政沈默幾秒後表示 :「我就是不想講這四個字」,但他認為羅智強講出大家心裡的話,「他(指羅智強)講鄭運鵬像謝長廷那樣的那四個字,我是深有同感,我覺得很多朋友心裡面也是有一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