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會山報》當地時間 25 日報導,「蘭格研究協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只有 35% 的民主黨人和傾向于民主黨人士希望拜登在 2024 年參加總統競選,而 56% 的民主黨人希望民主黨選擇其他的總統候選人。

此外,民調顯示, 57% 的受訪者表示不贊成拜登處理經濟問題的方式,贊成者的比例是 36%。

由於拜登民調低落,連帶「帶賽」民主黨,最新的跡象顯示,在 11 月的期中選舉,民主黨很可能參、眾兩院的領導地位都會丟掉。

白宮最近宣布,之前發布拜登將投入2024總統連任的消息,只是一種「意願」,並非正式決定。顯見拜登陣營也已意識到期中選舉結果的危機,開始採舉觀望態度。

一份在 2021年 11 月份做的民調顯示,若不算拜登,選民傾向支持副總統賀錦麗及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 (Michelle Obama) 代表民主黨出馬角逐 2024 年大選。

該民調由國會山報 ( The Hill ) 及民調公司Harris合作進行,結果顯示,如果拜登不戰 2024,分別有 13% 、 10% 的民眾選擇賀錦麗、蜜雪兒為下屆總統參選人,為該民調問卷上支持度最高的民主黨潛在候選人,顯見即使民主黨人不希望拜登出來競選連任,但也很難找到替帶他的人選。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右)與總統拜登。民調顯示若拜登不競選2024美國總統,賀錦麗獲得13%的支持率。   圖:翻攝自拜登官網(資料照)

美國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 (Michelle Obama) 。   圖:翻攝自When We All Vote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