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媒體人周玉蔻高喊她愛陳時中,陳時中今(26)日上午回應說,「那個『愛』是廣泛的愛,不是那樣男女情色之間的愛。是一個大愛的一個表現」。他還強調,不會把周玉蔻這樣對他友善的當作甩都甩不掉的「背後靈」,也不會為了自己的選戰好,就刻意去切割某一個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參訪觀山河濱公園槌球運動,並於活動後受訪。

對於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稱陳時中是對她「放閃」,周也強調,「投給陳時中就是投給周玉蔻」,陳時中說,「沒有,大概在社會團體裡面,各個人民在公共人物裡面都有誰跟誰比較喜歡,或覺得怎麼樣?就好像曹興誠也是公開在節目裡面講他會支持我。那就不會被人家做不當的解讀。所以,我想都不需要去做這些特別衍生的一些解讀。人跟人互相尊重這也是一件好事情。」

媒體問「那你對她的示愛你有要....回應」,陳時中打斷提問說,「這沒有算是示愛。我想這是互相尊重的表現。」

媒體追問,周玉蔻剛剛在節目就講「我愛陳時中就像愛蔡英文、愛賴清德一樣」,又喊「投給陳時中就是投給周玉蔻」,「你覺得對你是加分或扣分」,陳時中說,「我不做這樣的評論。有的人願意支持我,我都很高興。當然大家也不用過度,那個『愛』是廣泛的愛,不是那樣男女情色之間的愛。是一個大愛的一個表現。」

對於周玉蔻指控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是蔣孝嚴當初所謂晶華飯店「滾床」的對象,張則決定今日對周提告,陳時中說,「我想讓法律來澄清相關的事情也是一件好事情。那這樣不會說各說各話。對如果有無辜的人,或傷及無辜,這都不好」。

對於有人稱周玉蔻是陳時中是「背後靈」,甩都甩不開,陳時中反駁說,「我不會把這些相關的、對我友善的當作這樣的『背後靈』,大家都是互相的尊重。因為這樣子有什麼其他的一些效果,我都無所謂。因為我對各個人都是尊重我不會為了自己的選戰好,就刻意去切割某一個人,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陳時中說,「我再三講這次選舉,我已經講過很多次,這是一個民主的選舉,不是革命,不是說把人家人格都毀滅掉,每一任的市長都有他的貢獻,都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那這些前人種樹我們都保持一個尊重、尊敬跟感謝的心。那對次幾要捫心自問,我自己到底要種多少樹留給後人才乘涼,這才是一個從政、競選的基本正確態度」。

媒體追問,今天不再切割周玉蔻?陳時中則說,「我無言,我過去切割....,我要切割聯合報、今天我要切割自由時報?這沒有必要嘛,對不對,大家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獨立的個體有獨立的意識,大家互相尊重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