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拒答博士論文是否有資策會授權等質疑,日前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她任職期間參與的所有計畫、申請出國次數等資料,高虹安批評民進黨團此舉是違法擴權。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5)晚在臉書發文反駁,強調「資策會是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非你所言純私法人」,資策會董監事由經濟部指派,政府有實質控制力,且研究計畫、財務計畫都要送經濟部、行政院審查通過,委辦、補助經費都送立法院審議,請高委員不要再硬凹亂講,自曝其短。
 
柯建銘一開始就質問「高虹安,你還是立法委員?知道自己的職權嗎?」。
 
針對高虹安指「資策會是私法人,預算書都不用送立法院」,柯建銘反駁指出,資策會是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非妳所言純私法人,也非如你所比喻的上市公司台積電。」資策會於1979年由李國鼎所建議,當年由民間企業及政府捐助成立的,對台灣資訊產業發展有貢獻。資策會每年從政府各部門,如經濟部技術處、科技部等,取得之補助及委辦經費,約佔資策會總預算的3/4,如111年,34.9億/45.78億,佔比約76.2%,而112年,30億/40億,佔比約75%。開議後,就要在高虹安所屬之經濟委員會審查,「尤其妳當年研究計畫,經費100%來自經濟部。妳懂嗎?還要罵我無知?」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黨團行文經濟部、資策會,何錯之有?有違法擴權嗎?請高虹安「不要再操作什麼民進黨黑手伸入資策會,什麼太可怕了,是妳太心虛了吧!是妳怕了嗎?有何隱情?」,柯建銘強調,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高虹安自己應冷靜面對法律面,及智財權問題。
 
柯建銘進一步指出,高虹安在資策會常出國,薪水照領,績效費也領,公私不分,也無正式申請出國進修,又同時是科智的創辦人,又同時到大陸面試郭台銘,博士拿到後,論文一魚三吃,也馬上到鴻海上班,也沒有高虹安自己所言回資策會再上班6個月?柯建銘質問高虹安「稍具好奇心的國人,正等待妳自己去回答。」
 
柯建銘質疑高虹安「妳身上顯現出不斷跳槽的印記」,到資策會同時念博士,拿到博士學位後,隔天到鴻海上班,不到一年,當民眾黨不分區,站在兩個巨人,柯P及郭台銘董事長身上,「雙老闆制」,「雙腳踏雙船,心頭亂紛紛」,不知聽誰的,政治史上首創不分區當一半,又空降選新竹市長,是「為新竹?為柯P選總統墊腳石?」。
 
柯建銘痛批高虹安,對新竹生疏,無感情,靠操作媒體、網紅、聲量難成大器。近日形塑出「高傲、虛假、謊言」,卻和沈慧虹 的「專業、認真、誠懇」形成強烈對比,柯建銘認為「想必新竹市民看的懂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