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運動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今(25)日由理事長何昱奇率領數百名成員,到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競選總部力挺蔡其昌,並且成立後援總會。蔡其昌承諾若當選市長,要讓台中市體育相關預算增加、運動場所增加以及增聘專業教練,創造出更多體育界的台灣之光。

理事長何昱奇表示,蔡其昌長久以來力挺體育周邊相關產業,包含選手、教練、健身房等,對於推行運動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包括中職新增第6隊,主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中企業贊助職業球隊的免稅額提高。

蔡其昌帶著沙啞的聲音說,「今天不是模仿秀,無論是蘇貞昌或蔡其昌,都要為台灣衝衝衝。」他強調,公會沒有政治色彩,沒有政黨偏好,理事長會邀請大家來,是因為他長期觀察蔡其昌,過去他來拜託蔡其昌解決從業人員的疑難雜症,都是因為蔡其昌做得好、挺大家所以才有今天這場盛大的活動,把現場擠得滿滿滿,很多人只能坐在側邊,「只能看我半張俊俏的臉!」

蔡其昌表示,他長期關心台灣體育,只要能幫忙的,無論是基層選手出國訓練,需要社會資源來幫忙,他和在場的黃國書、張廖萬堅委員都會一項項努力解決。

蔡其昌說,他在體育方面的工作斜槓非常多,有中華職棒會長,台中兩支職籃太陽隊及夢想家隊的榮譽領隊,全國角力協會榮譽理事長,台中市壘球委員會主委,全國壘球協會榮譽理事長,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共同創辦人。

蔡其昌表示,體育可以凝聚台灣人的心,他到東京巨蛋看世界棒球經典賽時非常感動,台灣人對藍綠議題有不同意見,有的媒體說台灣隊,也有的說中華隊,但是其實說的都是同一隊,都代表中華民國,現場不論喊台灣隊或中華隊,台灣球迷都齊聲喊加油,在體育活動是不分藍綠的,看著國旗、五環旗可以隨著運動選手在世界各地飄揚,讓無數的台灣人非常感動。

蔡其昌說,體育讓社會國家團結,讓台灣人在世界上有尊嚴,體育很花錢,政府經費有限,要拜託企業界贊助,運動產業發展條例26條之2的修法,就是他和立委們共同努力的,讓企業有更多誘因且無後顧之憂的增加對運動的投資,體育要蓬勃發展,運動彩券也才能蓬勃發展,更可以照顧到社會上相對的弱勢者。

蔡其昌強調,他如果當選市長,會增加更多運動比賽的場所,聘請更多專業運動教練,市政預算中對運動體育項目的經費要比現在更增加,讓運動人員及培養出的選手更增加成長進步,創造更多體育界的台灣之光。

多位國手到場力挺蔡其昌。   唐復年/攝

蔡其昌發給理事長何昱奇後援會總會長聘書。   唐復年/攝

中華民國運動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成員數百人力挺蔡其昌。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