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於個人臉書表示,報告書經iThenticate系統比對相似度僅3%,今(25)日國民黨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候選人白喬茵對此表示經過她的比對相似度高達22%,引起綠營人士不滿,反批依同樣標準,張善政研究報告重複比例有5篇超過45%!

白喬茵日前質疑陳吉仲在他曾擔任計畫主持人的「我國環境友善農業經營直接給付之研究」執行計畫,涉嫌抄襲台大農經系教授林國慶96年的「全民造林政策之執行成果與政策分析」與97年的「提昇農民平地造林所得之探討計畫」,陳吉仲對此回應,透過比對工具比對重複比例僅3%。

與白喬茵同選區的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黃偵琳表示,陳吉仲早已說明iThenticate®比對系統的設定條件,如果白喬茵採高標準看待學術研究,要不要看看同樣標準下,張善政研究報告重複比例有5篇超過45%。

黃偵琳說,且依白喬茵提出的比對方式,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等句型都會被認定為抄襲,難怪她自己都說「這種比對方式,不管是3%還是22%,意義都不大。」只是為抹黑而抹黑而已。

黃偵琳質疑這樣的候選人如何促進民眾的福祉,並呼籲藍營對於論文、學術研究不要自己雙標還先亂指責別人,無益於幫助民眾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