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連日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的資格,經侯友宜競辦前天依據媒體報導發表警大聲明,林選辦昨再爆警大並無聲明,侯選辦說明警大確證實「聲明」內容並向媒體解釋,林佳龍陣營昨晚再次質疑侯陣營「偽造」警大聲明。侯選辦今早由執行長張其強回應,強調重點在於「聲明內容」出自警大,林選辦卻故意一再畫錯重點,要求林辦發言人何博文公開道歉。

對於侯友宜博士學位資格問題,侯、林選辦連日由發言人隔空交鋒。侯辦發言人吳亮賢一再說明「警大聲明的內容」,並解釋是引來媒體報導且向警大求證確係向媒體說明的內容;林辦發言人何博文則緊咬警大校長陳檡文已確實警大並未發出聲明。

由於林辦持續糾纏,侯友宜上午出席議長蔣根煌競總成立活動,被媒體詢問「林佳龍他們這邊有特別說,警大好像沒有特別發出聲明,想問一下這個部分。」侯友宜說:「選辦對外已經說的非常清楚,謝謝。」媒體又問侯「好像跟這個警大校長有瑜亮情結,你怎麼看?」侯說:「謝謝,這個選辦已經對外把所有的相關資料,都已經來跟大家做一個報告。」

由於連警大校長陳檡文都被扯進來等因素,侯選辦隨即拉高處理層級,由執行長張其強出面回應,並要求何博文公開道歉。
張其強說,早在前天(9/23)傍晚,就有電子媒體披露警大「警察大學聲明」內容,強調「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證明聲明內容早已流出校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天早上,將警大校方人員提供媒體朋友的聲明,提供媒體報導,再次說明事實。

張其強表示,侯辦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經過查證,「內容都是出自警大人員之手,換句話說,聲明內容百分之百正確」,警大校方人員昨天也致電侯辦人員,證實確有提供媒體說明,並透露四年前也曾說明過。

張其強說,至於什麼叫做「正式聲明」或「不正式聲明」,尊重警大對外的說法,但必須說,這些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侯辦提供的聲明,全篇內容,都是真的」,就如這份警大聲明的標題「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更何況,這份內容,就是警大對外說明侯市長博士學位的內容,且不一樣的談話對象 (媒體),卻有一樣的對話內容,證明它就是一份可以提供大家的「通稿」。

張其強強調,對於這份出自警大的聲明,為何不能發布?為何聲明都已經流出校外,卻又不能稱為發布?又為何在昨天早上8點40分本辦公室發出新聞,事隔14小時後,才在深夜透過媒體表示:並未發出任何「正式」聲明?這些疑問,侯辦無法代為解釋,但對於林佳龍競總發言人何博文在未經充分查證下,對外所謂「偽造聲明」的說法,如果這份聲明確實出於警大同仁之手,請負責任的公開道歉。

林佳龍競辦發言人何博文。   圖:何博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