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彰化同鄉會、新北市三重區婦女會、旅台金門同鄉會等三個同鄉會及社團,今天分別舉辦侯友宜後援會成立大會,總計數千人參與,侯友宜也在現場帶動大家大跳「友宜凍蒜舞」,不見選舉的煙硝味,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歡樂氣氛與民眾的熱情。

旅台金門同鄉會成立挺侯友宜後援會中,金門縣長楊鎮浯也特地到場力挺,肯定侯友宜政績,呼籲金門鄉親支持。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很多金門人的故鄉,「我與楊縣長都不會忘記,為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所有人在這塊土地做最大貢獻,秉持做事實在、不花俏、不亂罵、愛這塊土地的精神打拚」。

新北市有將近80萬的彰化鄉親,世界彰化同鄉會總會榮譽總會長洪村山表示,四年前彰化鄉親支持侯友宜參選市長,最後是全國最高票當選,四年很快又到了,侯友宜任內政績有目共睹,包括捷運三環六線、五股垃圾山整頓等,許多事情都是過去縣市長不敢碰的,但侯友宜利用四年時間完成,能力相當好,希望全體彰化鄉親全力支持。

侯友宜表示,許多彰化鄉親都是兩手空空到北部打拚,認真努力才有今天的事業規模,有所成就後也不忘回饋社會、造福鄉里,他也是隻身來到北部,感謝大家的疼惜,才有機會幫大家做事,「讓新北市政建設更好,是我的責任」。

侯友宜也說,選舉不該去造謠、抹黑,應該不分你我一起為台灣打拚,「我的競爭對手不是別人,只有自己」,大家一起讓新北市、台灣的未來比今天更好。

今天三重區婦女會挺侯市長連任後援會成立活動中,在理事長陳李素蓁及歷任理事長的帶領下,全場超過一千位會員高呼「凍蒜」,誓師要做侯市長最堅強的後盾,前三重市長李乾龍也到場為侯友宜加油。

侯友宜表示,會跟大家一起抱持健康、快樂的心態,為新北市打拚,讓市民的生活越來越好。他也喊話,「各位姊妹們,三重要大發展了」,未來捷運先嗇宮站旁將規劃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至2030年新北軌道建設會全面完善,超越東京、首爾、新加坡成為千萬人口中心點,三重也將是新北市三大軸心之一,帶動溪北地區的發展。

侯友宜強調,國家需要穩定、安全,選舉有很多不實抹黑造謠,讓人跟人之間感情失和,他希望能團結國家,彼此之間包容,選完以後一起為國家打拚。今年選舉他也會與四年前一樣,「我只有一句話,就是好好做事」。

旅台金門同鄉會成立挺侯友宜後援會。   圖:侯友宜競選總部/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金門縣長楊鎮浯(持麥克風者)。   圖:侯友宜競選總部/提供

新北市彰化同鄉會成立挺侯友宜後援會。   圖:侯友宜競選總部/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婦女會成立挺侯友宜後援會。   圖:侯友宜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