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連日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的資格,經侯友宜競辦昨天發表警大聲明,林選辦今再爆警大並無聲明,侯選辦下午說明警大確證實「聲明」內容並向媒體解釋,但因內部考量未公開發表聲明,沒想到林佳龍陣營再次公開說謊,刻意玩文字遊戲,顛倒是非;林佳龍陣營晚間回嗆侯陣營無視警大校長本人回應,且再次質疑侯陣營「偽造」警大聲明。

侯選辦發言人吳亮賢上午表示,林佳龍昨天在廣播節目中質疑侯友宜學士直攻博士「很奇怪」,又謊稱「當時有特殊規定,為何後來又沒了?」侯選辦今再公布警大昨晚聲明,清楚說明「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後也「覆核無異」。

吳亮賢批評,林佳龍不只是「烏龍政客」,更已經對於公開說謊習以為常、毫不在意,只為了個人選舉不斷刻意栽贓。警大官方聲明指出,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侯友宜先生民國69 年畢業於中央警官學校(中央警察大學前身,以下簡稱警大),即分發警察機關服務。再於8年報考警大博士班甄試時,服務年資已逾18 年,符合該校當年度研究生甄試入學簡章規定:「從事法務、社會工作、心理、教育、醫學、警政、矯正及其他犯罪防治相關工作之公務員年資累計需滿10年以上者」。

警大聲明表示,且侯先生依據教育部「報考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4條(現「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8條)規定:「大學畢業獲有學士學位,從事與所習相關工作六年以上,並提出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者」報考。警大嗣後亦依據教育部規定將當年博士班新生入學資格,函請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經回復「覆核無異」在案。侯先生於93年通過論文口試並在6月畢業。

但林選辦發言人何博文今天在臉書爆料,詢問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是否有聲明一事,陳檡文表示「本校未發布任何聲明」。何博文怒批侯友宜「公然造假、欺騙社會」,下台一百次都不為過!

吳亮賢則回應,關於警大聲明,昨天傍晚即有電子媒體公開報導,媒體朋友提供辦公室後,本於澄清事實,於今早轉知各媒體參考引用。下午也接獲警大人員致電,「證實校方提供給媒體的說明與競辦提供的無異,但因內部考量並未於官網公開聲明。」沒想到林佳龍陣營再次公開說謊,刻意玩文字遊戲,顛倒是非,我們必須強調,內容都是出自警大同仁的手,字字真實。

吳亮賢也呼籲林佳龍陣營,「不要將髒手伸入校園,迫害基層人員,誰說謊、誰抹黑已一清二楚,再繼續瞎扯、造謠,傷害的除了是無辜校方人員,更是自己」。

何博文則再發聲明表示,侯陣營總是不願面對真相,遇到任何質疑,第一時間永遠是氣急敗壞,情緒發言。他光明正大將對話公諸臉書,有什麼證據說什麼話,何來將手伸入警察大學的校園?

何博文呼籲侯陣營,公眾人物面對質疑跟檢驗,只要拿出事實依據,人民自有智慧判斷,至於聲明是否存在,陳檡文校長已經明確回應,所以究竟是誰將手伸入校園,又是誰在造謠瞎扯,侯陣營應該反問自己,為何偽造警大聲明?

林佳龍選辦發言人何博文   圖:何博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