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戰場上潰敗,人員和裝備都受到大量損失,總統普丁 21 日宣布全國實施「部分動員」,徵召 30 萬預備役繼續投入戰爭。據俄羅斯《報紙報》報導,一名 63 歲、患有二型糖尿病和腦部缺血症的男子也被動員入伍,響應普丁的號召。

《報紙報》報導,俄國伏爾加格勒州,一名 63 歲、患有腦缺血和二型糖尿病的退休人員亞歷山大·埃爾莫拉耶夫,已「被動員」入伍,並開始接受軍事訓練。

報導稱,埃爾莫拉耶夫在動員令發布的隔天,就受到該區負責人的船片,要求他接受體檢。據報導稱,埃爾莫拉耶夫是一名「後備役中校」,退休前曾擔任後勤單位的副指揮官,還擔任過化學武器清理場的副廠長。

報導提到,他目前已經入伍,並住在新羅加奇克定居點的 Prudboy 軍事訓練場,將接受兩週的訓練。然後他可能將被派往前線。

報導也公布埃爾莫拉耶夫自己錄製的影片,他透露,被徵召後沒有人對他進行過正規的體檢,醫生還說他的糖尿病和腦缺血員全部不影響他「上前線打仗」。

他也提到,兩周軍事訓練後,將會有買主將他接走,但不確定是上前線還是其他,並沒有人告訴他具體安排。他也說 :「根據總統及國防部的命令,即使是徵召軍官,也有 55 歲的最高年齡限制,而我已經 63 歲了」。

據俄羅斯媒體稱,預計被徵召入伍的人數,將達到 100 萬,但莫斯科也立即斥為「別有用心」和「散布謠言」。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消息,俄軍將同時徵召普通士兵和軍官參戰。其中,35 歲以下的預備役人員可以作為普通士兵入伍;而徵召軍官的年齡門檻將在 50-55 歲,具體視軍銜而定。

但那些已經受僱於國防企業的緩徵人員、不符合健康標準、暫時不適合服兵役的人,以及至少有四個孩子或需要照顧一級殘障人士的人,將不在本次徵召之列。

但許多俄媒報導都顯示,實際情況跟官方說法完全不符,有從未服過兵役的 5 個孩子的父親、還在校園的大學生都被直接徵召入伍。

俄羅斯下達「部份動員令」徵召30萬人,記者目擊有被徵召的士兵喝得爛醉,甚至開始打架。   圖:截取Tadeusz Gicza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