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今(22)日稍早於官網預告,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0/12上午10點(台灣時間晚上10點)舉辦2022秋季發表會。據外媒《The Verge》報導,由於今年是微軟首款Surface產品問世以來的第10週年,預期很可能會在這場發表會上推出令人驚豔的新品。

Surface是微軟設計與製造的個人電腦裝置系列,包括二合一筆記本、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一體機、手機及耳機。微軟表示,這次發表會的內容「不止於裝置」,但用戶最關心的還是新推出的硬體產品。

據悉,在這次發表會上,市場傳聞呼聲最高的新一代Surface Pro 9以及Surface Laptop 5兩款筆電新品現身的可能性極高。其中,Surface Pro 9二合一平板筆電新品,預期會搭載英特爾(Intel)第12代處理器,Pro 9可能還會有使用ARM晶片的5G機種選項。除此之外,記憶體和儲存估計可以選到最高16GB和1TB,廠方似乎也準備了新的配色供用戶選擇,包括全新配色的綠色、淺藍色。

這次發表會的邀請函主視覺以多彩繽紛的Windows 11水彩畫桌布為主,搭配上手寫字的「Save the date」。這也是自疫情發生以來,微軟首度回歸的實體活動。

這次發表會的邀請函主視覺以多彩繽紛的Windows 11水彩畫桌布為主,搭配上手寫字的「Save the date」。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