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昨(21)日在官網公告,將擴大其選舉期間的內容審核規則,禁止政治人士和各國政府在其平台上進行競選籌款,並對政治相關賬號進行「強制驗證」。其規定是避免在即將到來的11月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期間產生錯誤資訊。

TikTok的全球業務解決方案總裁Blake Chandlee在一篇博文中說,該公司將立即關閉平台上政治家和政黨的所有廣告和貨幣化功能。此外,屬於政府、政治家和政黨的賬號將不得不申請身份真實性驗證,「通過禁止競選籌款,限制使用我們的貨幣化功能和驗證賬號,我們的目的是在使人們能夠討論與他們生活相關的問題,同時也保護我們社區所需要的創造性、娛樂性平台之間取得平衡。」

在接下來的幾週裡,TikTok預計將全面禁止競選籌款,禁止政治家和政黨利用該平台引導觀眾到他們的競選網站進行捐款。TikTok發言人Jamie Favazza表示,該公司計劃通過「技術和人工審核的結合」來執行這些新規則。Favazza說:「我們將與政府、政治家和政黨合作,在他們提交驗證請求時,或者在我們發現一個政治相關的賬號時,會聯繫確認該賬號的真實性並執行驗證機制。」

TikTok還表示,它將開始對包含虛假或未經證實的選舉相關資訊的影片進行標註。雖然TikTok自2019年起禁止政治廣告,但帶有政治色彩的內容繼續湧入該平台。在過去幾個月裡,數十名今年競選公職的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政治家,都開設了TikTok賬號。TikTok的用戶群比其他社群媒體更年輕,使其成為候選人尋求青年選民支持的關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