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都期待入境「0+7」政策能夠盡快開放,衛福部今(22)日針對邊境管制相關事項進行會報時表示,「0+7」政策將會視疫情發展情況決定實施日期,預計觀察1週,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指出,目前疫情趨勢是往下走,若是疫情之後有重大反覆現象,不排除「0+7」會延後開放。

衛福部今日在行政院針對邊境管制相關事項進行會報時表示,入境總量管制將於每週5萬調整至每週6萬人,並且在9月29日開始實施,但關於入境「0+7」政策,還需要再觀察一週的疫情狀況,若疫情穩定可控,才會再進行下一階段。

針對目前國內疫情的狀況,王必勝表示,根據推估模型和實際數字來看,這波疫情高峰很可能在上週,而這週確診數雖沒有上週多,但數字很接近,並且這週二、三、四都比上週同一天下降,但下降幅度不是很大,因此,雖然趨勢看起來是往下,但還是要再觀察一週的時間,看往下的幅度有多大,在目前的情況下會較審慎地去評估疫情,至於疫情若有比較重大的反覆,也不排除將「0+7」政策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