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印尼監管機構近期改變了保護消費者的規則,要求國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必須主要由其國民來領導,避免國外的投資者或執行長在出現問題後逃往國外。

印尼貿易部和商品期貨交易監管機構的官員,前(20)日在首都雅加達舉行的議會聽證會上表示,國內至少三分之二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董事長和專員必須是居住在該國的印尼人。該機構的代理負責人Didid Noordiatmoko說:「這樣的話,如果出現任何問題與突發狀況,至少我們可以阻止他們逃離本國」。不過,他沒有說明修訂後的規定何時發布。

印尼貿易部副部長Jerry Sambuaga詳細介紹了該規則的其他計劃修訂,他表示,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最低資本要隨著其增長而逐漸翻倍至1000億印尼盾(約2.1億台幣)。

加密貨幣市場近期不穩定,許多交易所也傳出破產與市場崩盤的消息。例如,價值60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中心Terraform Labs生態系統在今年5月時崩盤,韓國檢察官9/14追捕其韓籍聯合創始人「Do Kwon」,針對他們的主要指控是違反《資本市場法》。韓國檢方當時認為,Do Kwon和其他被通緝的相關人士就在新加坡。但新加玻警局上週六(17日)表示,Do Kwon不在該國境內,已逃離新加坡。

為防止這種事件再度發生,許多亞洲當局正努力讓加密貨幣交易所創始人配合調查,並改變規範保護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