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2022九合一大選在即,各地縣市首長、民意代表選戰進入白熱化,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召開記者會澄清論文抄襲風波,反因不慎失言「戰學歷」引來輿論撻罰,新竹市選情變化引人關注。《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新竹市長選戰民調於昨(21)日出爐,高虹安支持度以近30%佔先,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透露,支持高虹安的年輕人族群投票率低,是她最大的隱憂。 

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新竹市長選戰最新民調顯示,高虹安以29.9%暫居第一,沈慧虹與林耕仁則分別得到24.9%與21.2%支持度。吳子嘉指出,高虹安在年輕人族群獲得很高支持度,與另兩位候選人拉開很大差距,該民調顯示,在20歲至29歲區間,高虹安的支持度為37.1%;沈慧虹為15.5%;林耕仁為16.3%。而在30至39歲區間,高虹安的支持度為37.0%;沈慧虹為21.9%;林耕仁為20.4%。 

除在支持度領先,在新竹市下屆市長適合度方面,高虹安的36.9%也高於沈慧虹的34.2%與林耕仁的31.0%。吳子嘉透露,雖然高虹安在民調上長期位居第一名,且在年輕族群擁有很高支持度,但年輕人投票率也最低,如果不出來投票,民調高也沒有用。

吳子嘉認為,目前戰況可說是非常激烈,他推測,若以此態勢進到11月,林耕仁和沈慧虹之中,會有一個人被棄保,而最後若是棄保林耕仁,由沈慧虹跟高虹安對壘,高虹安勝出的機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