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質疑博士論文涉抄襲,她日前召開記者會時,卻因一句「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惹議,她也隨即發布影片向中華大學師生致歉,強調自己是對比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竟形容,就像惡霸流氓強姦女生,女生為抵抗咬對方一口,現在卻每個人都說「妳為什麼咬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田園城市國際論壇,原本並未安排聯訪,但面對媒體堵麥,被問及怎麼看高虹安昨在專訪上委屈落淚,柯表示,她畢竟年輕,所以覺得很委屈,若要怎麼形容,「就像一個惡霸流氓要強姦一個女生,女生為了抵抗咬他一口,結果現在每個人都說:『妳為什麼咬人?』」

柯文哲直言,奇怪,那個做假新聞,人家高虹安當年在美國唸書還不是咖,所以她是辛辛苦苦去美國念的博士,現在每個人都開始造謠她什麼造假,人家美國都願意出證明了,「你看看,媒體都不報」,他提及自己昨天上Youtube看了一下,「哇,幾乎每個都在轉移焦點」,為什麼沒有人指責《鏡新聞》的這種操作手法?為什麼沒人指責媒體上名嘴、1450、網路帶風向?每個人說高虹安講錯話?奇怪,但高虹安還是年輕、受到委屈就會哭,「我是每天被打比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