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於記者會上高談過去北一女、台大求學經歷,並於言論中提到自己過去在師大、台大傲人,強調「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引起輿論炸鍋,質疑高虹安有學歷歧視。高虹安昨(21)日錄製影片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部分網友卻不領情,中華大學校友、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痛批,許多學生白天工作,利用晚上休息時間求學,這種經歷高虹安恐怕無法感同身受。

高虹安近日被控博士論文涉抄襲,為此她召開記者會澄清,卻於自述學經歷時不慎失言,反成輿論眾矢之的。對此,她於昨日錄製影片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坦言自己在委屈、憤怒的情緒之下,使用了不精確的語言及方式,為此誠摯向中華大學師生致歉,「我們都以我們的學校、學位為榮,也在學業工作上認真以赴,中華大學有很多努力的學生及優秀的校友。」

中華大學校方與學生會昨日都發表聲明,接受高虹安的道歉,不過中華大學學生、校友與眾網友對此似乎並不領情,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直言「這樣都吞得下去」、「學生會連骨氣都蕩然無存」、「連我都要看不起我自己畢業的學校了」。

林耕仁今日受訪時提到,許多學生選擇半工半讀、利用晚上休息時間到學校上課,就是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或工作上能有更好的發展,這些心路歷程,恐怕是人生一路走來相當順遂的高虹安無法感同身受的。林耕仁尊重中華大學校方與學生會選擇接受高虹安的道歉,但他認為,恐怕有更多因其態度而受傷的校友和學生無法接受。 

林耕仁的競選總部發言人徐維遠痛批,即便高虹安把整段逐字稿貼出來、事後道歉,也掩蓋不住她自視甚高的態度。他強調,不只是中華大學夜間部,全台灣有多少人大學念夜間部,為了彌補自身學歷不足,日以繼夜只為了在職場上有更好的待遇和發展;又有多少人無法考取大學、更沒有錢出國唸書,在工作之後回到學校進修碩博士,「不是所有人都是林智堅,更不是所有夜間部學歷的人想要進修,都像高虹安講的那樣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