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NVIDIA)首席執行長(CEO)黃仁勳昨(21)日表示,儘管美國限制輝達2款頂級晶片出口中國,但輝達的資料中心晶片在中國仍有龐大市場。

黃仁勳在輝達秋季新品發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9月初的限制措施,對晶片的性能與處理器連結其他晶片的能力都有特定的門檻。他說,這些規定替輝達在中國市場留下「巨大的空間」,也稱絕大多數客戶並未受到該規範的影響。

黃仁勳說:「因此,我們的期望是,對於美國和中國,我們將有大量在架構上兼容的產品,不在限制範圍內,完全不需要許可證」。

輝達在9/1曾表示,美國政府已命令其停止向中國出口A100和H100晶片,而這將影響公司在本會計年度高達4億美元的銷售額。這兩種產品是輝達產品中運算速度最快的晶片,用於資料中心加速人工智慧任務,如自然語言處理。

在記者會上,黃仁勳表示,這2款晶片僅是廣大晶片系列產品中的一部分,仍有「大量產品」可在中國銷售。他還表示,公司將為想要輝達頂級晶片的中國客戶尋求美國政府的許可。「總結來說,我們的目標不是減少或阻礙自家業務。目標是要知道是誰需要超過這個限制範圍的性能,並且讓美國有機會決定其他方能否獲得這個水準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