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國家已開放外出不需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表示,國內口罩令的解除會在「0+7」上路之後,未來將分階段解禁,並且邏輯會與現在不同,未來會變成某些例外情況才需要戴。

王必勝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針對入境何時開放「0+7」,他表示最晚會在10月15日前上路,而口罩禁令的部分會在「0+7」上路後鬆綁,因為口罩還是簡單有效的防疫方式,因此未來會分階段解禁,並且邏輯會與現在不同,目前是都要戴口罩,某些情況可以不需戴,未來將會調整成,都不用戴,但某些例外情況需要戴。

而王必勝也指出,未來開放入境「0+7」新制和國外旅遊團組團後,如捷運等人潮較多密閉空間,會維持需要戴口罩,也會參考鄰近國家像新加坡,室內外不同指引,但也會調整成適合台灣疫情走向的戴口罩標準。

王必勝表示,目前是都要戴口罩,某些情況可以不需戴,未來將會調整成,都不用戴,但某些例外情況需要戴。   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