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嫦娥,讚嘆嫦娥。我們的「大樹鋸立委」高虹安,果然是不愧是名校學生。學習能力之強,實在令鄉民佩服。

這位鼻孔長得超像嫦娥的美女,跟前老闆學會了用鼻孔看人罵人兼講幹話,跟後老闆學會了用講幹話炒熱聲量並轉移話題。

高虹安集兩大老闆講幹話的能力於一身,記者會上當然一鳴驚人。其實高虹安要說的還不夠清楚,本魯來幫忙翻譯一下,那就是段水流大師兄的名言:「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2022年9月21日《新頭殼》記者張柏源綜合報導〈才戰校說「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 高虹安10月來演講 學生全炸鍋〉: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20日被爆其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寫的論文,疑似抄襲自身任職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期間,與其他研究員共同發表的論文。

隨後她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沒有剽竊或抄襲,還炫耀自己的學霸經歷『戰校』大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發言一出引發輿論譁然。

高虹安說:『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

陳東豪分享一篇邀高虹安10月6日到中華大學演講的宣傳貼文,陳東豪譏諷:『選舉有時候就是一場災難...。高虹安在記者會上戰校,但是,這是她10月的活動!中華大學...』。

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上週Po出的這篇『名人演講來啦』宣傳文,原先反應冷淡,20日瞬間湧入不少校友和在校生灌爆,並留言表示:

『中華大學直到今天才聽到高虹安的真心話』
『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的台大高級人要來了』
『夜間部的一定不能去,日間部的自己看著辦』
『你各位中華大學的同學真的要心存感激啊!榜首來了』
『請問聽演講需要跪著聽嗎』。」

原來「那些年我也不是第一」?

「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

有些鄉民或許會不解,講幹話一流的高虹安,記者會上為什麼卻說得很弱很孬?高虹安先狂妄的自豪:「北一女、台大不說」,之後卻再弱弱的補上一句「師大也是榜首進去」,這裡面有何玄機?

如果高虹安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第一。這位「永遠的第1名」,要吹噓時不就應該是按入學時間順序,高中大學研究所這樣一路下來嗎?為何卻把大學時期的師大,挪到後面才說呢?

答案就在之前拙作〈民眾黨的小雞為何會被母雞踩死?〉柯文哲與他手下的民眾黨,就是武大郎玩夜貓子,什麼人玩什麼鳥。高虹安會這樣說,其實也就得自柯文哲的真傳。

高紅安說自己是「北一女台大」,其實卻是「北一女師大台大」。高虹安與柯文哲一樣心虛,她會在記者會上自稱「北一女台大」,其實就是想要淡化「師大」那一段經歷。

這就跟他們師父柯文哲自誇的一樣,新竹中學畢業,就跳接台大醫學系。因為他要淡化重考進陽明再進台大,他就是要隱瞞讀過陽明與重考才進台大那一段經歷。

如果依照高虹安記者會上所說,林智堅拿了中華大學碩士,還要去台大混個碩士,因此在高虹安的記者會上,「虧」他林智堅是在洗學歷。

問題是你高虹安師大拿到學士後,再進台大拿碩士。那些大學聯考進台大,血統更「純」的台大人,也可以「虧」你高虹安是在洗學歷嗎?

其實師大陽明也都算是名校,但高虹安與柯文哲這兩個虛偽的人,因為自己心虛,為了裝做自己「永遠第一」,就只能淡化自己也曾有過「不是第一」的時候。

有柯文哲與高虹安這樣的政客,難怪民眾黨的公信力低落,要有鍵盤小五郎這樣的無聊人士,來不斷提醒他們一直想淡化的「那些年我也不是第一」。

高虹安為何要羞辱中華大學?

當然,有些鄉民或許更難理解,高虹安既然是代表民眾黨,要在新竹市參選。偏偏中華大學就在新竹縣,因此在新竹市這個選區裡,會有一大堆中華的師生校友,至少絕對比台大的多。這麼聰明的高虹安,為何要在選前的記者會上,公開羞辱中華大學?

答案也很簡單,因為高紅安來新竹參選,本來就是選假的,她連不分區立委都不敢辭。高虹安現在的目標跟羅智強一樣,就是不斷炒熱參選話題,提升知名度,為下一屆2024年的區域立委鋪路。

民眾黨的其他小雞們也心知肚明,這個黨被柯文哲胡搞亂搞後,等今年底柯文哲台北市長任期屆滿,勢必就要泡沫化,應該連新聞話題也沒了。這次的縣市長與議員選舉,縣市長部分民眾黨根本不可能有人能當選,高虹安也不例外。

對民眾黨現有的5席不分區立委來說,包括高虹安自己,也都清楚2024年的立委選舉,民眾黨別說是5席的不分區名額,可能連5%的門檻都跨不過。高虹安這次參選新竹市長,只要當選的機率越低,選前就越不會有壓力,逼她辭去不分區立委吧?

所以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對高虹安最保險的戰略,就是先穩穩地把這4年不分區立委當完。表面上看高虹安公開去「戰學校」,會讓自己被罵被笑,似乎是在挖坑給自己跳,但實際卻是最冷血的精算。

高虹安代表柯文哲對郭台銘喊話嗎?

當然,民眾黨就是柯文哲一個人的後宮。因此高虹安要不要辭不分區立委,關鍵也就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間。

因此高虹安記者會上要另開話題「戰學校」,單純只是「草船借箭」,要把自己的博士論文的抄襲爭議,以及一拿到學位就跳槽鴻海,這些話題全轉到對自己相對比較無害的戰場上嗎?

沒這麼簡單,「嫦娥舞鋸,意在郭董」。為了幫助新主子柯文哲,所以要對舊主子郭台銘嗆聲,要郭台銘乖乖拿錢出來贊助柯文哲就好。因此「戰學校」只是高虹安代表柯文哲對郭台銘喊話:

「我主子柯文哲從小到大,竹中台大,醫師高考第一名畢業。不像什麼中國海專航運管理科,郭台銘你別妄想總統大位了,乖乖拿錢出來支持柯文哲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