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抄襲、剽竊,她在20日召開記者會否認抄襲,還在記者會上稱自己北一女、台大不說,師大也是榜首,甚至戰學校反酸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去台大碩士灌水,此話一出立刻掀起戰學歷爭議。身為台大學士以及碩士畢業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直呼,「我覺得她這樣子很傲慢,是有多看不起中華大學的學生」,他認為台大學生不需要這個樣子。

高虹安在記者會中反駁抄襲爆料,還反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

此外,周刊爆料還揭發高虹安論文參考文獻「事後加工」,竟在論文上傳至圖書館後四年,直到近日還偷偷改了參考文獻內容,高虹安則聲稱,官方網頁下載的版本,也不是她可以擅自修改上傳的。

對此,台大畢業學士以及碩士畢業的葉元之表示,自己也沒看過論文上傳電子檔到圖書館還可以改的,上傳到圖書館就是最後的版本,不能再改,原來隔了那麼久還能去改,這是自己第一次看到,四年後才改,也讓他直呼很奇怪。

至於為什麼要去改?葉元之認為,當然是因為她知道,如果沒有那個關鍵的第64條參考文獻,人家就會發現,妳的論文內容大量的跟另一個期刊一樣,卻沒有列為參考書目,所以後來就加工,把這個加上去,但即便加了這個東西,還是難以避免抄襲,因為內文沒有引註,葉元之指出,原先沒有參考書目,內文一定沒有引註,既然用了論文期刊大量在內容裡面,那就是抄。

此外,對於高虹安在記者會中自豪自己是北一女、台大、師大榜首,還說自己又不是「中華大學夜間部」學生,葉元之直言,我覺得她這樣子很傲慢,妳是怎樣,多看不起中華大學的學生,而且中華大學還是妳們新竹市的學校,妳這樣不是讓中華大學夜間部的學生都覺得我被妳打了一巴掌嗎,抄襲的是妳耶,妳罵我幹嘛?妳好莫名其妙」,身為台大畢業的葉元之認為,沒必要那麼傲慢,台大學生不需要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