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今(20日)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抄襲疑雲,她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公布與校方學倫會單位往來信件,已驗證過沒有任何版權、研究不當行為,嗆週刊淪為政黨打手,更直言自己就讀北一女、台大、師大等,「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要去台大碩士灌水」。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也反問 :「你們是要相信《鏡新聞》,還是要相信美國辛辛那提大學?」並稱讚高誘敵深入、一舉殲滅,「讚!」

高虹安被質疑任職資策會期間獲補助赴美研修,攻讀辛辛那提大學博士學位,但博士論文卻大量複製與其他資策會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的研究案及論文,遭質疑包括3大爭議,一是未獲資策會授權使用,恐侵犯智慧財產權;二是其論文已符合辛辛那提大學抄襲定義,嚴重需撤銷學位;三是她在取得博士學位後,立刻無縫接軌跳槽到鴻海上班,遭質疑利用公家資源當成職涯跳板。

高虹安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並一一對此進行澄清,對於《鏡週刊》指控她的論文比對相似度有32%超標,但高虹安說,在繳交畢業論文時,辛辛那提大學會自己做論文比對,2018年校方已經跑過系統,相似度僅6%。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336輛電動公車上路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怎麼看高虹安論文抄襲案,他表示,高虹安實在是一級戰將,面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時,他問大家:「你們是相信民進黨,還是相信台大?」現在要處理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抄襲問題,他也問:「你們是要相信《鏡新聞》,還是要相信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而且還有正式聲明。

柯文哲說,以後應該要學高虹安,面對這種抹黑的選舉技術,先設計好口袋陣地,然後誘敵深入、一舉殲滅,讚!

被問到高虹安最近被爆出滿多料,是否因為有機會當選?柯文哲回應,他每次都安慰大家,沒有人罵就代表沒有行情。選舉還是這樣,步步為營,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市民朋友,不過最重要是自己要有料,如果你是草包、產品不好,怎麼包裝、怎麼找廣告公司,都還是不好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