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每日新聞》 14 日報導,據日本政府的專家組織研究,今年 1 月至 8 月,因新冠肺炎死亡的 20 歲以下個案,7 成多的死者自發病到死亡的天數不到一星期。

向日本政府提供意見的專家組織「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以今年 1 月至 8 月期間,因新冠肺炎死亡的 41 名不滿 20 歲的青少年病例進行調查。 14 日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 41 名死亡的青少年病例中,有近半數都在 7 月中旬以後發病,死亡主要因多為心肌炎、心律不齊等心血管疫異常疾病,以及急性腦中風等中樞神經異常疾病。

近半數的死者沒有基礎疾病,七成多的死者自發病到死亡的天數不到一星期。

近期日本仍深陷疫情泥淖中,專家組織表示,鄰近歲末年初時,新冠和流感將同時在日本肆虐。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表示 :「日本必須提前做好準備工作,安排臨時醫療設施,確保病床等急救醫療必須設備」。

日本今年1至8月的青少年新冠肺炎死亡個案,近七成在發病一週內死亡。(示意圖)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