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因為「滷肉飯盜圖」遭到對手陣營大力抨擊,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貼出胡椒蝦圖嘲諷藝人楊丞琳「海鮮奢侈說」也被網友抓包盜圖,他最初否認盜圖,表示有註明出處、取得胡椒蝦店家授權,卻被發現照片是旅客拍的,跟店家無關。對此,王定宇13日晚間改口道歉並承諾,除了會刪除未經授權的貼圖外,未來也將更審慎使用各式圖像。

王定宇13日在臉書Po文說:「經網友提醒,我們回頭審視,過去部份美食貼圖確實有引自網路、或店家網頁網友上傳,本意是推銷台南美食和店家,但取自他人圖像,確實不妥,特此致歉,也會刪除未經授權貼圖」。並強調:「至於胡椒蝦一圖,雖有註明店家、和經由店家同意,惟該圖為消費者上傳,也為不適當,定宇也將刪去、致歉,未來也將更審慎使用各式圖像」。

王定宇5日在臉書發文,「台南西海岸胡椒蝦,原來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連大明星都吃不起,那我要謝謝昨天送胡椒蝦來我家的黃XX,妳讓我家富足啊」、「其實在台灣吃海鮮是稀疏平常的事,反而是在某些人身上,風骨和不忘本才是奢侈罕見的」,最後附上一張胡椒蝦照片,不料該照片被網友抓包盜圖。

王定宇13日被翻出當時嘲諷楊丞琳「海鮮事件」的胡椒蝦圖,是盜用他人的圖片。對此,王定宇發文澄清,「我第一句話就註明出處,而且這個相片是店家的商業廣告相片,本來就是要廣發宣傳用,更不用說定宇跟店家二代都是舊識喔!亂講的要不要自己更正呢?」並在文末附註「店家董事長,她表示引用照片沒關係。」

然而有網友指稱,照片是旅客拍的,跟店家無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發質疑,王定宇Po出的胡椒蝦圖根本不是業者拍攝的宣傳照,而是旅遊網站Tripadivisor上旅客分享的照片,甚至王定宇過去其他的美食發文,也有盜圖情況,7月時的宵夜文使用他人圖片,她狠酸:「朝聖!放過兒子的麵!原圖網址送你,這次問授權記得不要去找維力炸醬麵老闆」。

王定宇被網友抓包盜圖,13日晚間改口道歉。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7月時的宵夜文被發現使用他人圖片。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