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13)日由市議員黃天煌陪同,與資深補教業者舉行座談,聽取第一線從業人員的心聲。柯志恩首先以自己養育兩位孩子的經驗指出,學校教育固然重要,但補習班的角色也難以忽視,並指出她深知這段期間補教業因為疫情衝擊,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今天有這樣的機會能夠向高雄在地的補教業請益,傾聽在地需求,十分難得。

座談開始前,高雄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有傳表示,過去柯志恩擔任立委期間,對於教育議題給予極大的關懷與支持。特別在教育法規修正、充實,亦不遺餘力,充分展現出她在教育領域的專業與熱忱。所以對於柯志恩能夠蒞臨會場進行座談,表達衷心的感謝與祝福。

柯志恩表示,過去補教業者可能不太被社會大眾所重視,但她認為補教功能其實是不可否認的。透過補習除了可以改善孩童在校期間跟不上進度的問題外,還可以補充親職功能不足等缺口。認為補習班是「給孩子信心,讓家長安心」的場域,肯定補教界長期對教育的付出。

值得一提的是,席間有一位與會者興奮表示,她跟柯志恩是屏東女中同窗,雖然當時柯志恩的父親任職於屏東縣政府,但從未在柯志恩身上感受到任何的「嬌氣」,稱讚她始終保持著屏東人那種充滿率性、樸質的態度,讓柯志恩非常感動與窩心。

柯志恩也表示,倘若之後有機會成為高雄的大家長,為各位鄉親朋友服務,也需要補教業的先進前輩給予教育政策方面的鞭策與輔助,一起為高雄市教育品質的優化及完善共同努力。

柯志恩(中)與補教業者交流。   圖:柯志恩選辦提供